股票已達預期漲幅,賣股賺價差?? 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看了一下,距離上一篇文章居然已經快兩個月了,以前可能過個二、三天沒寫點東西就會覺得怪怪的,不過這段時間其實也沒什麼偷懶,還是做了不少事情,當然,小小的成果還是有的,只是目前還在進行中,所以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只能說有些事情真的要趁早開始做,後不後悔是其次,成效(收益)大小才是大家所想要關心的。

將近兩個月沒有在挖股誌上發表文章,不過,剛看了一下大盤(幾個月沒去注意大盤了),兩個月前約7850,目前也才8200左右,大盤上漲的幅度約4%多,雖然只漲了一點點,不過個股倒有不少都已漲翻天了,自己目前持股中「帳面上」的漲幅也還算不錯,其中也有漲幅達100%的股票,不過因為持有的數量並不多(原因請看這篇文章),所以即使漲了一倍,也只能苦笑了。

不過,既然有漲一倍當然要拿來做點文章,但可不是拿來臭屁用的,因為沒買幾張就漲上去的股票、只賺點小錢的股票拿出來事實上丟臉的成份還比較高一點,只是單純想利用這個機會來讓一些對挖股投資方式有興趣的人知道,用這種方式不僅可以相對穩定的領取公司所配發的股息,股票漲上來時一樣可以享有賺取價差的機會,而且更重要的是,因為不是以價差為目的的投資,所以在股價漲上來時會比較冷靜的看待,不會被帳上的獲利給迷惑,這樣一來股票自然抱的穩、抱的久。

當然,上漲後所帶來的價差、漲幅該做什麼處置則是因人而異了,上漲100%的股票,當大盤跌至四五千點時,報酬也可能由正轉負,但這一定是壞消息嗎?? 我倒不這麼認為,若股價下跌,但好公司的特質不變,那麼不太會有賣股的理由,反而是該增加持股的好時機,或許錯失一次賺取價差的機會,但老話一句,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賺取價差原本就不是預期內的事情,有賺到就是額外多的,沒賺到也不應該覺得可惜才是。

再來,若獲利50%、80%以上而決定賣股的人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賣掉股票賺取額外的價差的確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不過賣掉股票之後就可能會有另外的問題產生,一般最常見的就是在高檔賣掉的股票,一樣會在高檔找到想買的股票,這樣的風險其實是超乎想像的,怎麼說呢?? 用一點最簡單的來看好了,原本讓你額外賺到價差的股票可能是一間不錯的好公司,但在高檔買的股票,該怎麼去判斷它也是支好股票??

有經歷過股市高低起伏的人一定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當股市在四五千點時,市場氣氛是很低迷的,相同的,當股市在高檔時也容易會有「不買可惜」的氛圍產生,所以在高檔賣掉賺錢的股票,很容易在高檔就繼續承接漲高的股票,依這種模式下去,套牢虧損是可預見的事情,除非可以很確定在賣掉帳上有獲利的股票之後還可以耐心的等待好股票出現好價格,那麼賣掉有賺錢的股票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了。

股票市場真的是個考驗人性的好地方,帳上的損益時常讓人做出錯誤的判斷,常常買了之後跌、賣了之後又開始漲,九成以上的散戶在這裡討不到好處,更別說該怎麼長久生存下去,因為想賺價差所以更賺不到價差,所以該換個方向想想了,不以賺價差為主的投資方式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去掉讓人產生錯誤判斷的主要因素,那麼就可以更冷靜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處理。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