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意見:持股及資金分配


小中 on 2011年11月28日下午8:14 提到...

版大您好:
自己一開始也是從追求短線報酬率中一路跌跌撞撞,直到最近才體認到價值投資是正道, 想請教一下版大, 假設口袋名單裡有20支好股票, 那麼總資金該如何分配呢? 均分還是先到先買呢? 還有一個問題是, 合理價到了也依計劃進場了, 結果又續跌一大段, 那麼是該續抱或是逢低攤平還是考慮停損呢? 感謝 ^^

小中大你好:
看好就想要買導致標的多但能買的張數卻有限,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遇過的問題,好股票可能有幾十支或上百支,要先買什麼總是要有個規劃,這邊簡單提一下自己的做法,通常我會分成幾個部份,景氣循環股會佔10%~20%左右,因為買這類的個股很容易遇到低還有更低的情況,所以不會佔太多比例,再來電信保全類會佔30%~40%,因為這類收入穩定,價格波動不會太大,每年可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另外好的食品股佔20%~30%,景氣再差該吃的還是要吃,其它像是塑化原料類的會佔10%、生醫類10%、電子通路10%。

至於到合理價、買進後的問題,續跌的話還蠻正常的,只是若跌幅超過30%的話就要特別注意,因為此次估算合理價太過樂觀(通常發生在景氣循環股上),下次估價時要多加小心,再來,該續抱還要攤平甚至是停損,基本上,續抱+買進的機率很高,只要自己認定好股票的條件沒變,那麼續抱+買進是基本該做的,然而,停損的狀況還是有的,只是相對起來機率很低,主要是已判斷所持有的公司狀況已變差(不一定是指營收變差,也許是不專注本業、亂投資等),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沒有虧損也要換掉持股。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