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 喬福 - 業績與股價合理性

業績常常是反應股價漲跌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直接反應了股東的信心,我們沒辨法控制股價,但是可以借由每季、每年的財務報表來給于一個合理的價格,盡量買在相對的低點,持有的心態也會有所不同,追漲殺跌的戲碼也會減少許多。

喬福主要經營業務為各種工作母機及其零配件製造加工買賣、軌道車輛及其零件製造業、代理前各項有關國內外廠商產品報價投標及經銷,目前股本為8.55億、董監持股為26.65%、外資持股為0.99%、98年扣抵稅額為36.88%、八年平均配息率為60.11%、近五年平均ROE為21.16%、近幾年盈再率皆小於80%。

股本形成:好公司該有的表現,現金增資比重逐年減少、盈餘轉增資比重逐年增加。
1540_喬福_股本形成

持股分級:1000張以上佔約45%,其中董監持股及旗下轉投資的喬邦投資就佔了將近37%,股權還算穩定,質押張數皆為零。
1540_喬福_持股分級表

月營收:從下圖中可以看到最近的營收表現真的不如過去,所以股價在最近半年也持續修正了不少。
1540_喬福_月營收

股價:營收及毛利狀況不佳導致股價不斷修正,乍看下或許出現了不錯的持有機會,但是還是要好好評估一下合理的價格,因為目前的價格在過去這一二年看來也許不算高,不過那是指當時營收好的時候的股價。
1540_喬福_股價

年表:從96年開始ROE至26%開始逐年下降,今年以目前已公佈的財報看來還會比去年低一些,可能會在15%左右,而95~97年的ROE皆在22%以上,最高價則在35~47元間,若單純因為業績好而追進的話,在此區間內買進的機會很高,這也是為什麼對於ROE突然變好後無法「穩定維持」的股票要特別注意。

現金流量的話,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都還不錯,目前也已無長期負債,轉投資方面還蠻單純的,也算是專注本業,盈再率方面,長期投資及固定資產支出的變化不大。

1540_喬福_年表

季表:從近三季可以看到營收逐季減少,而毛利率也降到了26.5%,第三季的財報也即將公佈,可以再觀察是否已回穩。
1540_喬福_季表

1540_喬福_合理價

目前股價算不算便宜??估一下就知道大概了。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