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4 聯發科 - 殺價戰,是看衰還是機會??

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直直升,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業,連帶營收及獲利都會受到影響,的確,在新聞上看起來股價似乎又會向下修正不少,事實上也是如此,九月中還有將近500元的股價,至10/15日已跌破400元大關,收在390元,會不會再持續修正沒人知道,但那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能做的就是去檢驗一下好學生的條件是不是已被打破。

過去八年,聯發科平均毛利率為53.96%,在金融風暴期間還能維持超過50%的毛利率,可見這間公司有不錯的定價能力,而從過去幾年的高低價來看,也屬於波動相當大的股票,因此要想買入持有的話勢必要有一定的安全邊際,不然會很容易受市場消息影響,失去自己的主見。

降價、清庫存、營收降低...等,或許都是股價修正的原因,而這在過去也有發生過相同的情形,好學生的特質並沒有因為上述原因而消失,回過頭來看那些造成股價修正的原因反倒較有機會出現合理的價格。

月營收的狀況差異蠻大的,股價的漲跌也活潑了許多,在月營收高時較容易買到高價。
2454_月營收

下圖為近六個月持股分級表,1000張以上的比率近三個月雖然有漸漸下降,但差異並不大。
2454_持股分級

現金增資的比率逐年下降,盈餘轉增資的比率逐年上升,好公司該有的表現。
2454_股本形成

2454 季表
2454_季表

2454 年表
2454_年表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