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4 大豐電 - 寡佔事業...

景氣差可以不換新電視,但很少人會因此把有線電視停掉,因為收看各式節目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也是資訊取得與打發時間的重要管道,最近看到一則網路新聞說以前人退休後最想享受歸隱山林的生活,現在則不是,反而是想留在生活便利的城市生活,這就可以看出來習慣影響一個人有多大,習慣一件事情之後就會變得不太想改變。

投資股票,也要學著習慣,習慣什麼??習慣這件事就是這麼「簡單」,挑好公司、計算合理價格、等待及買進持有。

6184 大豐電,目前股本6.2億、董監持股19.27%、外資持股2.85%、五年均ROE為19%、六年均配息率84%、負債比率13%、流動比率359%、速動比率352%、近一季毛利率59.6%、2009年預計扣抵稅額比率為31.8%。

金融風暴發生時可能影響很多消費習慣,但是看來對大豐電的營收影響並不大,這也是該產業的好處,一堆人寧願躲在家裡看電視也不願外出花錢消費。
6184_大豐電_月營收
ROE穩定的好處就是估價上會比較容易,99年前三季EPS達3.67元,看來今年會比起去年4.23元更好一些,近八季毛利率都在57%~59%之間,相當穩定,近一季長期投資佔總資產約38%,主要都是集中在「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這一間也是在板橋地區的同業,因此轉投資相對單純,投資收入方面獲利變化並不大。
6184_大豐電_季表

6184_大豐電_長期投資
ROE的表現都在20%左右,97年出現15%主要是因為認列了投資評價損失,導致當年度營業外損益為(5),若回歸常利來看的話,當年度ROE還是有19.5% ; 93年至98年配息率都在77%~97%左右,算是對股東很不錯的公司,從盈再率也可知道這間公司資本支出很少,這樣也好,總比把錢拿去亂投資的好,配給股東還比較實在。

常利逐年增加,還不錯!!流動比與速動比歷年來都蠻高的,短期償債能力也沒什麼問題,無長期負債,自有資本率已達87%。
6184_大豐電_年表
雖然是一間獲利非常穩定的公司,但是從過去的高低價看來,目前的價格並不便宜,目前殖利率約7%,若為了明年約4元的現金配息,值不值得買得看個人認知了。
6184_大豐電_資料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