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自由系列 | 工作沒有熱情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或是每個月等待著薪資入帳來支付所有的帳單或債務的人,那麼從這篇文章中或許你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我不是什麼精神導師,只是我從過去的工作經驗中,了解到不管是熱情、快樂、幸福感,甚至是健康、財富,這些都不是會自動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需要主動去追求,你總不可能懶懶的躺在沙發上吃著洋芋片喝著含糖飲料,卻還希望自己有個健美的身材吧?


先問各位一個小問題:如果有一份月薪相當不錯的工作(假設高於目前一倍的薪資),但要你忍受做著自己不快樂、沒有興趣的事情,你會願意嗎?


相信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會是願意的,而且現實的狀況是,目前他們也正在做著同樣的事,更令人感到惋惜的是,人們習慣把這些不舒適的條件慢慢打造成自己可忍受的舒適圈,企圖告訴自己,這就是我所可以做到最好的情況,但事實上,所有在職場上的每個人,其實都擁有著一個機會,一個可以選擇改變的機會。


工作要有熱情,但問題在於這份熱情要怎麼來? 試想一下,如果今天你做著沒有興趣的事、有個討厭的老板及一群愛挖洞給別人跳的同事,你呆在這個職位就只是為了這份薪資,那麼又怎麼會快樂呢? 接下來,鎬瑋就來聊聊過去自己的經驗裡,我是怎麼從工作中找到這份熱情,又怎麼利用這份熱情來完成自由工作者的目標,不再只是為了薪資工作,而是開始為自己的興趣工作。


如何找到工作的熱情? 



更多內容請至我的PressPlay專欄:用投資與網路,打造源源不絕的價值現金流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