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Q 挖股財報庫試閱_中華電、台積電_Excel 下載

每年會有數次公佈財報的時間,而一般網路上可查到的資料大都只有近八年及近八季,再久一點的則無法查詢到,需要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下載該個股的完整財報才能查看,但比較麻煩的一點是若只是想初步確認個股的財報資料,要下載動輒上百頁的檔案來看,這對某些使用者來說是比較累人的。

目前個人已習慣將每個季度的財報簡表整理成檔案,這樣做有幾個好處:

1.超過八年的資料仍可保存在自己的電腦中,並隨時可查看。
2.不需網路連線也能查到個股的財報資料。
3.整理出有用的資料,如歷年配息率、歷年高低價、還原股價、自由現金流量等。
4.發現新標的或有人推薦個股時可立即進行查詢,並在短時間內判斷該股的好壞,成為最有效的依據。
5.透過簡單的預估ROE、PER即可得到合理價,大大減少買在高價套牢的機會。
6.適合初步選股時使用,發現問題時可直接詳閱公司財報並找出原因,如長期負債、長期投資突然增加或不尋常的數據出現。

下面幾張圖片為財報庫擷取的內容,詳細資料可下載範例檔參考。

2412_月營收
2412_年表
2412_季表
2412_資料

預估合理ROE及合理PER需要手動輸入值(合理ROE、PER可參考表內資料),因此每個人認定的合理價不一定相同,基本上所估出來的價格並不是最重要的,別人估的高或低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這個價格,買進後不會因短期的波動而有所動搖,持有的過程中不會因為股價的高低而產生疑慮。

以101年第三季財報資料來看,目前「上市」公司約有656支個股、「上櫃」約有410支個股納入挖股資料庫中,下方有其中兩支的範例檔,可直接輸入股號或是使用下拉選單即可選擇想查詢的個股,除了可查到一般常見的資料,如ROE、EPS、營收..等外,另有像是配息率、近八年高低價、還原股價、自由現金流量等也都可輕鬆查詢到。

101.3Q 上市櫃共包含1066支個股名單:查看

範例檔下載說明:如下圖,進入連結後點選「檔案」後再點選「下載」即可。
下載
101.3Q 範例檔案下載:挖股財報庫
※ 以上檔案需使用Excel 2007以上版本開啟。

若有需要這份資料的人可Mail至Stock@wowgood.org洽購(費用說明如下),謝謝!!

101.3Q 上市+上櫃「首次購買」為 299元 (共1066支個股),第二次以後購買為每份199元。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