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券商看盤軟體功能之合理股價追蹤

投資股票最基本的就是要開一個證券戶,不過很多投資人在選擇券商時在意的總是手續費便不便宜,若對於頻繁交易的人來說或許是一個考量的點,但對像我這種可能一年交易沒幾次且大部份只進不出的人來說倒是不會在意折扣有多少,券商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或是軟體功能才是我所考慮的。

既然先不考慮手續費的話,那麼軟體功能呢??以前自己還在玩短線價差的時候就會在意像是線圖的表現方式以及選股篩選的條件等等,而現在換目前這種投資方式之後那些功能就變的不重要了,不過有個功能倒是蠻適合大家使用的,尤其是那種比較沒時間追蹤股價的人,可以利用軟體中的功能來追蹤自己所設定的合理價,重點是這個功能還是免費的喔。

一般來說挑好股票之後接來下就是等待買進的時機,有人會習慣把計算出來的合理價填在Excel中,再來就是以後打開檔案時就可以知道目前股價與合理價差了多少,但這樣做有個不方便的地方,例如無法主動告知股價是否已接近合理價,有時可能都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原來股價之前有達到合理的區間,也因此錯失買進的時機。

寶來點金靈環球通是目前自己有在使用的軟體,這套軟體有一個還不錯的功能 -「 離機警示設定」,講白話一點就是不用開電腦、不用開軟體也能將你所設定想買進的價格透過E-Mail傳到你的辨公室或是其它可以收Mail的電腦(可設定兩組Mail),另外也可以設定一組MSN,股價達到所設定的價格時就會傳一個訊息至你設定的MSN。

以上提的E-Mail及MSN都是免費的功能,另外還有簡訊的功能可以使用,不過這個就要收費了,因為自己上班就可以透過收信來得知有沒有觸發合理價,所以這個付費的功能就沒有使用了,若有用到的人可以分享一下使用的看法及心得嚕,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此功能的設定方式。

登入軟體後可以在功能列上找到「系統設定」,點選後會出現下拉選單,選單中有個項目為「離機警示設定」(下圖紅框),點選後就可以開始設定個股的警示資料,如價格、警示條件及通知方式、通知頻率等等。
寶來_離機警示設定-1
下圖就是點選「離機警示設定」後所出現的畫面,圖中的個股及合理價僅供說明使用,不表示這個價格就是合理價嘿,只是為了本篇文章說明才設這個價格(這幾天剛101.2Q財報較差有跌下來,所以就拿來寫這篇文章嚕。),首先請先輸入「股票代號名稱」,Enter之後會帶出股票名稱及成本價(即最近的收盤價),之後可以開始設定警示條件及通知方式。

警示條件總共有21種條件,這邊僅列一些比較常用的,如此例中的成交價,另外還有像是最高價、最低價、買價、賣價、開盤價等等,再來是選擇第二個條件,像是 > (大於)、 < (小於)、> = (大於等於)、< = (小於等於),此例子是使用 < = (小於等於),第三個條件為價格,即填入所計算出來的合理價格。

再來是通知方式,可以選擇E-mail或是MSN、簡訊等,當然也可以全部勾選,此例中僅勾選E-mail,另外通知頻率可以選擇每日通知或是達到設定價後只通知一次,這樣都設定好之後可以按下新增鈕,即可在下方看到所設定的資料,所以下圖中的意思就是當該個股開盤或盤中成交價小於或等於24元時會「即時」以E-mail的方式通知你。
寶來_離機警示設定-2
在上圖中的左下角可以設定受件者,點選後可看到下圖的資料,在第一欄的基本資料中可以設定你的手機號碼、主要及次要的E-mail,另外第一次使用時需要先設定的MSN(只能設定一次),另外有需要的話也可以開啟簡訊通知的服務(需另外收費),都設定好之後按下確定就完成了。
寶來_離機警示設定-3
下圖是「測試」出來的結果,如此例中輸入測試的條件為成交價小於或等於24元時通知所設定的E-mail,然後在你的信箱中就可以即時收到這個訊息,若你是元大寶來的客戶,可以點選上方的下單連結,即可連至下單網頁進行下單。
寶來_離機警示設定-4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