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此篇內容主要是把大家的問題整理後將回覆、資料放到這裡,若有其它問題也可以在下方Facebook留言板回應,與個股相關的可以在個股財報下方作回應,謝謝!!

1.kim: 請問表格中的H.PER代表什麼意思?

Ans:這個要花一點功夫解釋了,小弟用這種方式賣股票的機會不多,但也不是沒有,相信有很多人用這種方式的話,股價一漲很容易把持不住想賣掉,所以H.PER所代表的是「貴價」的意思(合理PER算出來是合理價)。若真的想賣的話還有一個方式可以參考,就是原本預計每年5%的報酬就可以接受,但目前股價上漲,帳面獲利達25%,也就是說未來五年的報酬已經達到,這時候也可以先賣出部份或全部。因為五年的時間,遇到大小股災的機率蠻高的,個股有機會回到合理價,這時候再買回來就好,但先聲明一點,若執行率不好的人建議不要隨賣掉,因為通常賣掉之後會受不了誘惑而再買進,這樣玩是會出問題的。股價漲到多少賣才合理沒人知道,只要認為已獲取合理的報酬後是可以賣掉,回到價差模式是很累的,出場後還是會常常看股票,一手癢又進場了,買到的貴價的機率很高。所以一般來說,除非個股財報有問題或是你賺到受不了,才會考慮賣掉持股,因為好不容易找到一隻每年都會生金蛋的雞,賣掉的話要再找或等下一隻可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找到的。

2.Max: 股票的本益比你會很注重嗎?有些股票EPS 2塊股價維持在一百初頭!而有些維持在二十幾塊,是不同產業別的關係?還是有其他理由呢?

Ans:產業別有關係,有夢的產業大家會願意給予較高的本益比,看好的就是認為未來EPS可以從2元→20元,但講白了,就是炒作,所以個人不會買有夢的,也不敢買,過去有玩過就算了,長期來還是很難賺到錢的。個人比較會注重低本益比的「穩定性」,看了多支個股後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多數的個股會因為股災、海嘯而使年度PER波動加大,但還是有一些個股不會因為這樣而降低,還是一樣穩定(向上)。如2412、6184、1723...等,低本益比的穩定同時也有一定程度表示市場籌碼的信心,因為很多人知道,即使景氣狀況再差,它還是一樣賺這麼多錢。(以上個股僅提供舉例,不代表任何意義。)

3.ivy: 您好,請問董監持股百分比要在哪查詢,如何計算呢?謝謝您

Ans:「董監」顧名思義就是有「董」有「監」的持股都加一加就是董監持股嚕~!!
例如:1733 董監持股為11.47% 網址如下:
http://demand.polaris.com.tw/z/zc/zcj/zcj_1733.ASP.HTM
1733-1

監察人 朱壁修 0.8% + 董事長兼總經理 沈燕士 10.34% + 董事兼副總 楊孟文 0.33% + 監察人 劉淑芬 0.01% 加一加為11.48%

1733-2

http://demand.polaris.com.tw/StockDoc.html
這個網址可以查到董監持持及其它基本財報資料。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