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做自己想做的、有興趣做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職場不知不覺也快要接近十年了,這十年的特性其實跟自己投資還蠻相近,前面一半的時間都在思考、找尋,講白話一點也可以說是對未知的未來盲然,因為要從職場上的一份工作去找到自己有熱情、有興趣的事情,對自己來說的確是有難度,而跟一般上班族一樣,開始的前幾年也是覺得為了生存就是要工作,工作,就只是單純為了那份餓不死的薪水,而興趣、理想、目標呢?? 還埋在深不見底的地方…

以前,只知道靠投資才有機會擁有好的退休生活,但卻不知道興趣可以提早讓自己過想要過的生活,不再只是為了錢、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而且退休可能是二、三十年後的事情,如果說可以提早退休但必須忍受十幾年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那麼我可能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所以,除了必要的投資之外,我告訴自己,我還需要多做一些什麼,來讓自己在達到勞力退休前的這些日子,就開始做自己想要做、有興趣做的事。

最近,遇到一個老朋友,相隔了十幾年,透過網路又聯絡到了彼此,從談話的過程中感觸還蠻多的,雖然目前生活的物質條件還算不錯,但卻還不算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也想要逃離這個環境,讓自己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可惜的是,跟很多人一樣,礙於現實的問題與壓力,不得不暫時屈服,難道...就只能讓自己壓抑心裡真正的想法嗎??

以自己的看法來說當然不是,這輩子扣除小時候、老的時候沒有選擇、決定的權力之外,其實只有短短三、五十年,再扣除唸書十幾年,真正可以努力的時間只剩下十幾年左右的時間,也就是說要趁自己還有機會可以選擇的時候,勇敢的去嚐試看看,即使只有0.1%的機會也應該要試試才對,因為只有試了,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麼樣。

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以前,很多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也因為這樣而錯失了很多寶貴的人、事、物,也因為遵從意見而做錯了很多選擇,當然,以目前表面上看起來或許有人會認為結果還不錯,但事實上卻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曾失去過什麼及嚐到失去的痛苦,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對於自己想做的、有興趣做的事,都會努力去學習、去嚐試,不希望遺憾再次出現在自己生命中。

想跟這位朋友說的是,對於自己所喜歡、所想要追求的生活,就不要輕易說放棄,或許這一切需要時間才能看見自己的努力、或許在追求的過程中會有許多問題來困擾著、或許心裡的不安全感會一直浮現,但請不要隨意說放棄的話,因為成功也許就在下一個轉角之後,每一件事的成功,我相信都不會是簡單、不會是偶然的,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快樂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對了。

對於當下進行中的事,時間或許過的很慢,但回過頭看,卻又發現十年的時間一下就過了,沒有人可以阻擋時間往前走,但我們可以決定回過頭時想看見什麼,也許是失望、也許是遺憾,但相信在努力過後,更可能看見的是滿足、是成功,是一個讓自己沒有遺憾的人生。

開始學習投資至今也超過了十五年,若沒有前面的嚐試、錯誤、失敗,就沒有後來利用這些寶貴的經驗所帶來的成果,現在的我,已經可以開始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有興趣做的事,同樣的,我也希望跟我過去有同樣困擾的人,也許是投資失利、也許是人生方向未定、找不到自己的興趣、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的人,都可以知道「未來,決定權在自己身上」,有想法,做就對了。

2014年,對自己來說是新的開始,同時也有了新的目標,要為了這個目標付出多少、等待多久,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想要做的,做就對了,跟過去一樣,前方會有很多問題等著我去面對、去解決,但我相信過去可以,未來也一樣可以。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別讓自己成為夢想殺手,勇敢的邁出第一步,開心的過好每一天,仔細的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興趣的是什麼,別讓工作或身處的環境輕易的擊敗你自己,一起加油吧!!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