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佳 大田(8924)自行車騎入帝寶

2011/02/14 12: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2月14日電)積極跨入自行車領域、自創品牌的大田 (8924) ,口碑逐漸傳開,日前高達21萬元頂級車「騎入」台灣指標豪宅帝寶,董事長李孔文表示,將於北高設立門市。

大田除為世界最大高爾夫球頭代工廠之一,轉投資櫻之田更將碳纖維複合材料應用至其他領域,如冰上曲棍球桿等、自行車車架等,客戶都是世界知名品牌。

如動輒數十萬的知名自行車品牌義大利WILIER、DEROSA,美國IBIS等等,包含在北京奧運拿下自行車雙料冠軍的西班牙品牌ORBEA,都採用櫻之田頂級碳纖維車身。

有櫻之田的技術背景作支撐,加上健康、樂活概念在台灣形成趨勢,大田去年開始試賣自有品牌自行車,並在尚未有任何正式門市下,出貨完全供不應求。

最近當選台灣精品協會理事的李孔文透露,日前本來只是帶幾部大田自行車至協會展示,結果引起現場高度注目,最後展示車當場全部賣光,其中最頂級、訂價高達21萬的車子由一位帝寶住戶買下。

李孔文還表示,試賣以來,大田自行車消費者有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多是騎車多年、或擁有不下 1輛自行車的「重度」、「專業」消費者。因為他們反而越懂大田自行車的價值。

在口碑逐漸傳開下,大田除了位於屏東公司內的展示中心,也決定將往北、高設立門市,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直接見證品質。 ...連結新聞

市場上總是不缺好消息,但真假得由投資人自己去分辨,公司是不是真的好,用數據說明最能解人疑惑,不過也不是說財報資料越來越差就是表示以後就一定回不了好學生的行列,也有不少公司靠著本業的創新或是轉投資的成功而讓公司重新恢復了生機,消息與數據的差異在於前者只聽的到、看的到並無法做出任何評斷,而後者可以從已實現的數據中去判斷公司的投資決策(本業或轉投資)是否正確,這兩者間的關係就像是冒險與風險,一個難以評斷、一個可以加以衡量。

大田:目前董監持股24.81%、外資持股5.12%、股本約12.13億、五年均ROE為25.31%、負債比率37%、近一季毛利率7.91%、流動比率218%、速動比率139%、2009年預計扣抵稅率為37.2%。

持股分級:一千張以上佔39.69%,其中董監事就佔了32.34%,目前董監事並無質押狀況。
8924_持股分級

月營收:一月份的營收3.3億,比起去年同期減少約22%。
8924_大田_月營收

季表:單季ROE最近幾季都降至2%~3%左右,99.4Q的表現應該會比之前好一些,99年預計ROE會落在10%~12%間,毛利率則是蠻明顯的衰退,近一季已減至7.9%,拉長至八年來看就知道有多嚴重,本業的問題看來還是有待解決,而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倒是還維持的不錯。
8924_季表

年表:99年的ROE只比去年好一些,但也只有12%上下,要回到過去2x%~3x%短期內可能沒這麼簡單,營收與毛利就可以簡單的觀察出來。
8924_年表

8924_資料
面對這種沒有明顯轉好的數據,能做的就是靜靜觀察是否有機會恢復以往的水準,該公司目前的轉投資算是很單純的,若想跨入自行車的產業也說的過去,複合材料能更加被廣泛的應用,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只是說跟做是不是能夠一致,有待時間及數據來加以證明,至少以目前來說,價格與價值似乎有一段不小的落差。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