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4 遠傳 - 營收穩定成長,合理價格再等等

說到電信股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是中華電、台灣大,但事實上遠傳表現的也是相當不錯,股價同樣穩定、一樣高配息率、不錯的扣抵稅率,這樣的股票也很適合當成核心持股,每年領取穩定的現金,只要穩定獲利條件沒變,那麼就可安心的持有下去。

遠傳目前的董監持股約33%、外資持股約29%,下圖則是近六個月的持股分級,可以見到持有超過一千張的大股東比率相當穩定,也算是一個誠實指標。
4904_持股分級

月營收表現上也是逐步向上,雖然近期毛利有些下滑...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4904_月營收

年表:ROE從94年後逐年下降,單看這樣或許讓人有點擔心,但在93~96年每年營業外收入就有38~55億,所以在EPS上也反應出來,之前若有看過「合理股價」計算的重要性這篇的話就知道要注意ROE新高時要確認獲利是否真是來自本業,而在97、98年雖然有世紀大股災,但營業收入還是正成長的,毛利率也表現的不錯,都還有近50%左右,長期負債在96年時就償還的差不多了,比較讓人感到有擔心的就是流動比率與速動比率不夠高,需持續再觀察下去。
4904_年表

季表:最近這兩季雖然在營收方面有增加,但是因為新提列了一些成本(土地、房屋/建築、設備購置),以及支付所得稅、2Q毛利降至42%...等,負債總額增加約84億,所以ROE、EPS感覺好像不夠理想,但都還算是正常的支出。
4904_季表

若因為一些正常的支出而使相關的財報數字不好看,進而影響到股價的表現,那麼就是撿便宜的好機會,所以每一季觀察一下財報數字,調整一下合理股價,再等待好機會來持有,每年的年報則是好好檢視一下好學生的條件是不是還存在。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