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的是價格還是資產...

多數人都喜歡看到股票的價格往上攀升,認為這一進一出所產生的價差才叫做獲利,在股海中沉浮多年後才知道原來自己過去所買的股票只是把它當成一筆投機的交易,而不是「投資」一筆「資產」,但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多數人打從一開始就誤會了投資的真義,想一下,投機比起投資更需要有過人的能力,不管是在判斷、分析、執行上的能力。

資訊上的取得,一般的散戶起步就已經輸了,價差交易若沒有了資訊上的優勢,那麼長期來看輸的機率很高。
本文來自「挖股誌」: http://www.wowgood.org本文來自「挖股誌」: http://www.wowgood.org
一般人買股,最常見的認定就是股價便不便宜、公司賺不賺錢...等,但便不便宜的標準卻是拿過去的股價作比較、賺不賺錢是跟上一季、上一年作比較,這樣的買法跟矇著眼睛買並沒有高明多少,只重視價格卻忽略了最重要的內在價值,若不懂得該在何時跳車的話,那麼結果不是套住就是認賠。

一個好的資產,也許是給你一次性的資本利得,也可能是每年不斷的滋生錢子錢孫,但不管如何,若在交易後無時無刻都在擔心價格的起起落落,這樣似乎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好的資產,因為它可能影響到你的情緒、工作,也可能進一步的影響到所做的決策。

買入價與價格的漲跌所造成的價差是許多投資入對股票這麼樂此不疲的重要原因,不可否認,自己也是這樣子過來的,但是一件殘忍的事發生了,是「年紀」,以往十幾二十幾歲時追求短線的快感,幾年過去了,回過頭看雖不至於慘不忍賭,但卻與自己的目標偏離了不少,靜下心想想後,才知道過去買的其實都只是價格,散戶的缺點在短線上曝露無疑,不過還是會甘願的付出比金錢更貴重的「時間」去享受這奢華的快感。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