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散戶的武器「時間」,不用看盤也可以穩穩獲利,把時間拿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吧!!!



自從找到適合自己而且可以穩穩賺錢的投資方式之後,很高興可以早點知道「時間」對於自己的重要性,嚐過短期價差獲利的甜頭,可以了解為什麼多數的散戶會喜歡、甘願沉迷於短線的遊戲中,就只因認為自己就是那個不到 1% 可以穩定賺價差的人,過去的文章有提過,認為自己可以穩定賺價差的人,可以,就去試試,但千萬記得...

「給自己設定個時間」

時間一到,請誠實的攤開損益記錄,若年均報酬率低於買好股票的收益(  約 6% ~ 8% ) ,那麼表示你不適合這種價差交易。

別把散戶最有利的武器 - 「時間」給浪費掉了,只要用對方法,時間自然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與報酬。

在過去,不管是周遭的朋友還是來上課的學員,有不少人都在這種賺價差的遊戲中浪費了大把的時間,每個都後悔不已,但能怎麼辦呢?? 只好重新慢慢再來過,而找好公司、好股票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對的時間、買好股票,不敢說可以躺著賺,但至少可以賺的很安心,不賣股票時,每年有穩定的「年中獎金」可以領,股票漲上來時還可以順手賺價差,既不用天天看盤、也不用擔心股價漲漲跌跌。

時間除了可以拿來等待好股票價值的浮現,也可以拿來做自己有興趣同時還可以創造收益的事情,不管興趣是喜歡吃美食、喜歡攝影、旅遊,相信都是可以拿來做為除了薪資以外的收入,當然,學習、運用一些技能,還可以把興趣產生額外的收入變成「被動式收入」。

建立被動收入的管道一直都是自己在挖股誌內想要強調的觀念,畢竟目前的薪資真的不高,別說買房了,就連未來要過什麼樣的日子都很說,很多人更是不敢想像「以後」,單靠勞力收入所獲取的報酬,真的勉強只有「生存」,而沒有「生活」。

「善用下班後的時間、利用搜尋引擎來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這個就是改變我最大的地方,若沒有這樣做,跟以前一樣下班就是想要休息、玩遊戲、看電視,那麼只是浪費時間,而寫投資部落格就是一切改變的開始。

若沒有撥出時間來寫文章,就沒有後續的思考、學習及頓悟,在寫自己的投資看法、經驗及心得時,同時也在反省,從一開始的基金投資、股票到美股期貨,每一段都是很寶貴的過程,從這些過程中找到穩定獲利的投資模式。

雖然說自己花了十年的時間才找到可以創造穩定收益的方式,但這個十年卻是相當有意義,利用目前這種投資方式,不僅可以很放心,在不用頻繁盯著股市的同時也讓自己多了很多時間,用這些時間可以去尋找、嚐試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十年,很貴嗎?? 是很貴,但卻很值得。

千萬別等到五、六十歲時才知道時間的寶貴,善用時間,做自己想要做、喜歡做的事,相信會讓你的人生有所改變,「早知道」、「早一點開始」這些都不只是口號,在貪圖價差、想要賺快錢的過程中,這個早知道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就像一年不起眼的 6%、8%一樣,時間久了就能感受到,原來賺慢錢的效益不一定會比較差,別忘了,過去五十年,老巴的年均報酬率也才約 20% 左右。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