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市場最好的辨法就是: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就從建立其它被動收入開始



最近大盤從84xx修正至目前約76xx,身旁的朋友已有人開始詢問有什麼股票可以買,不不不...,這時候應該還不是問這種問題,如果稍微、一點點、一滴滴注意的話,不難發現其實大多數好股票的股價並沒有什麼修正,至少自己觀察中的個股是如此,也就是說目前想買的股票的價格還是離合理價有段差距。

「太過於觀注市場」其實對散戶投資者來說並不是件好事,以短線賺價差的散戶來說,時間即使夠多也很難贏過那些所謂的專業人士,因為時間多但缺乏對的資料、工具、資源,這種遊戲玩久了能不輸就已經很厲害了,更不用談要從市場上賺走多少錢,當然,還是有人做的到,但相信我,機率會比你想像的還要低許多。

適度的遠離市場是散戶要穩定從股市獲利的必要做法,因為熊市一來不會只大跌個一天二天的,所以不用常常去看今天漲了哪些股票、大盤漲跌數字,因為這只是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即使看到了自己持有的個股有一根漲停,那又如何?? 一根跌停板又如何,在離自己買賣條件距離甚遠時,不需要花心思去研究這些帳上的數字,看看財報的時間倒是可以投資。

遠離市場對某些人來說的確是有難度的,最主要還是因為這些人不知道時間有多重要,每天看似不起眼的時間,累積起來還是可以完成許多事情,之前有提過,若所選擇的投資方式是採取挖股誌這種賺取穩定配息來建立被動收入的話,那麼也應該可以理解用這種方式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會有多餘且足夠的「時間」可以運用,若把這麼寶貴的時間拿來看些無意義的數字的話,豈不是太可惜了。

多餘且足夠的時間該怎麼運用?? 以自己來說,建立股息收入以外的被動收入就是自己有興趣想要做的方向,因為股息雖然穩定,但仍會有高低起伏,所以需要更多種類型的被動收入來相互支援,若真的以後是依靠股息收入來過活的話,那麼單靠一種被動收入仍有一定的風險,但要是收入由五種、八種類型所產生出來的,那麼情況又是大不同的。

若是還沒有被動收入觀念的人,建議可以把一些時間投資下去,每天花點時間研究一下,這有可能是改變你一生的決定,要是已經有另外在執行被動收入的人,建議可以朝多個類型的收入研究,小弟執行幾個方向下來覺得收獲很多,學到很多以前完全不會想到的東西,這個過程或許還要過幾年才會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但不同的是,現在可以更堅信自己是做的到的。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一直很喜軟這句話,這讓我感到挫折的時候總是會給予一些向上提升的力量,告訴自己:「已經有點成績了,不要在這時候放棄」,出身沒人家好、學歷沒人家高那又怎樣,只要將時間用在對的地方,那麼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以前唸書時的墮落、放棄自己,不相信時間可以帶來改變,現在,進職場後的成熟加上幾年的努力,終於相信時間是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一起加油吧!!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