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0 神腦 - 不神了?? 重申股票合理價格估算的重要性



好久沒有寫股票投資的文章,原因其實不是偷懶啦,雖然現在有四、五個網站需要維護,這部份每天就佔用了不少時間,加上固定時間運動打球,其實時間也相當有限,但挖股誌較少寫新的東西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投資的方式已經寫的差不多了,方法很簡單,也能夠穩穩的賺錢,所以就把自己的時間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嚕,希望各位可以見諒。

「上漲賺價差,下跌買股賺配息」簡單的一句話,其實就是穩穩獲利的方式,若有照著挖股誌內的投資方式在走的人,相信都可以感受到「買好股票,賺股息又賺價差」的好處。

在過去的文章中提過很多次,即使是好股票也不能買在不合理的股價,今天要談的「2450 神腦」就是其中一種,雖然目前還在下跌進行中,會跌到哪也沒人知道,但我們要知道的是預估合理價格的好處,就是不會買在高貴的價格,讓自己承受極高的跌價風險。

幸好,在挖股誌過去都會放上預估合理價的表格,不管是 99年3Q 還是 101年3Q,合理價大概都落在4~5字頭,如下圖:

101.3Q 時的資料 ( 合理價格是當時的預估喔,不是目前的合理價!!!!!! )
2450_神腦_資料_1013Q

99.3Q 時的資料
2450_神腦_資料_993Q

所以基本上也不可能去買到 7、80 以上的價格,當然你也可以說太笨了,少賺到一倍以上的價差,Anyway,對於漲上去的股票個人是沒什麼意見的,只是小弟相信,應該是有不少人在這一波 190 -> 50 元的跌勢中受到傷,當然包含很多中途搶進想要賺價差的投資人。

光是最近這一年,2450 股價就下跌約五成 ( 大盤上漲約兩成 )。




ROE 跟過去同期的比較起來都減少了不少,單看營收是差不多,甚至是成長的,而營業成本跟費用過高,導致營業利益一直下降,最新一季還只剩下 41 百萬,也難怪股價不停的往下探。



事後看股價跌找原因並不困難,這篇文章也不是要找出跌的原因,或是還要跌多久,而是提醒股票買在合理價格的重要性,以及至少每一季重新估算合理價,這樣才能及早發現問題,有持有股票的人可以早點獲利了結,沒有持有的人更不會因為股票變便宜了而輕易的買入。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問題不妨提出來一起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