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意見:增加被動收入與投資課程 <問卷調查>


有幸讀到你的文章,很認同你的觀念也很佩服你,我是年近50的上班族,你的文章點出了大部分散戶的問題。很想學習你的方法存股,可以增加被動收入。但在短時間之內要如何增進選股功力及持股信心,所以希望版主你是否考慮能開班上課或出書或是用加入會員的方式帶我們一起成長。謝謝!

其實我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投資方式以及經驗,一直以來我都深信學習、分享、討論是投資及穩定獲利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之前有說過,即使是定存都會因為景氣等因素而改變 ,絕不能死守一、二種收入的方式,必需多元開發各式的收入,即使景氣不佳或股市動盪都一樣可以領到相對穩定的Income。

若死守一、二種收入,就像勞保、勞退一樣,工作了二、三十年,想好好依靠政府的退休金來安享晚年,但卻遇到了退休年齡可能延後、所得替代率調降、投保薪資計算方式變更等等,不少人正面臨是要選擇一次領還是月月領,若再加上勞退基金委外投資產生虧損等問題,正面臨退休的人也料想不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不管剛步入職場、意識到中年危機還是正面臨退休問題的人,都需要了解增加收入的方式,而且這種方式最好是不用花什麼時間、體力就能產生穩定的收入,定存雖然是其中一種,但因為利率實在太低,所以只能充當保本的方式來使用(但事實上定存利率是抵不過通膨的),那除了定存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可以產生收入呢??

這個跟資金規模有很大的關係,如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資金明顯較不足一點,但卻擁有足夠的時間成本可以運用,因此就可以利用「時間」搭配適合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收入,當然,這裡談的不是指花時間去打工賺錢,畢竟這是勞力財,屬於短期的收入,再來的話,有點存款也有點時間的人用的方式也不太一樣,至於存款足夠拿來創造被動收入的人,也同樣有適合的方式及工具可以使用,講白了,就是依資金狀況來做適當的調整。

回到網友的問題,其實之前也有收過幾次這種提問,但自己認為還有需要再努力的地方,也不敢貿然開課來讓網友學習到錯誤的資訊,不過隨著提問的問題增加,也發現到許多人對於不管是財報還是增加收入的方式都很感興趣,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著手開始,或是如何挑好公司、提早發現問題等等,關於這些疑問,自己也很努力想要透過文章來表達一些想法,但仍有網友詢問是否可以開堂課,透過現場的解說及交流,提高學習的效率,當然,更重要的是能夠有效增加穩定的收入。

既然網友有這個問題,就利用這篇文章順便做個調查,填問卷的同時也可以寫一下自己的看法,提供給小弟參考,接下來就簡單說明自己對於此投資課程的想法,課程主要會Focus在選股方法(非推薦個股)以及增加被動收入的方式這兩大主題,以選股來說,會包含像是利用財報快速選出可列入投資的好公司,以及如何運用財報發現可疑的問題、計算合理價等方向。

再來是大家比較關心課程收費及地點的問題,這邊就簡單提一下想法。

想必會有這個課程需求的人多數應該都是辛苦的受薪階級,也就是賺勞力財的人,所以在費用方面也不會太高,目前是暫定500元/人,除了約2.5小時的課程之外,基本的茶水、講義也會包含在裡面,另外,會再附送最近一季上市櫃包含一千支個股的財報庫電子檔($299),讓上完課程的人也可以利用此份資料來進行運用,至於地點的話,目前暫定是在台中市,外縣市則需依實際狀況而定,若為機關團體的話,可以利用上方的「聯絡作者」來詢問,謝謝!!

以下開始為問卷內容,對此課程有興趣的人就麻煩填寫一下嚕,謝謝!!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