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股價出現前,等待的時間運用

雖然說台股是屬於淺碟型的市場,上下波動較為頻繁,但自己這種操作方式來說仍有很多的時間是在「等待」,等待的時間若沒有好的習慣或興趣的話,可能會太過觀注市場,口袋中的錢會因為小幅的震盪而被吸引入場,閒閒沒事就會想進場撈隻小魚,到時真的來大魚卻發現網子準備的不夠大或是已經破了,這樣對投資人絕對是件不好的消息。

以自己來說,度過這種等待的時間除了上班之外有以下幾種方式,一個是目前所經營的挖股誌,每天回家後沒有什麼機會打開電視,也不會泡在FB,主要都是在找題材、資料,看看有什麼可以讓讀者學到一點東西,同時在找資料、看財報的過程中自己也學到很多,因為平時除了自己追蹤的個股之外,幾乎很少會再找其它的,但透過找資料寫文章可以認識更多產業及公司,算是還不錯的收獲。

另一個方式就是運動了,以前唸書的時候幾乎天天都在打球,因為打球不只可以舒解壓力,更可以培養自己的專注力,就以自己熱愛的羽球運動來說,很多時候的判斷是一瞬間的,只有短暫的時間可以思考,出手角度及力道都要拿捏的洽當,不然前面的佈局可能就是白費的。

以自己的看法來說,等待的時間其實是最好增強自己實力的時候,不管是加強投資觀念還是學習其它的新事物(如攝影、閱讀),都是不錯的選擇,千萬不要虛度這些寶貴的時間,因為一輩子所出現的機會可能沒幾次,若每一次機會都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出現,那麼自怨自艾的情節可能會一直重現。

在期貨市場上,即使價格上下來回迅速,但仍有不少時間是在等待的,很多人都知道等待趨勢盤出現有著最高獲利的機會,不過通常還是受不了市場的誘惑而進場,而我必需承認自己就是輸在這件事情上,最後仍無法克服只能離開市場,雖然後來幾乎是損益兩平,但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了不少。

來到了股票市場,一樣會有等待的時間,但不同的是,我不再只是靠技術、經驗與盤感來操作,而是擁有足夠的工具(如財報)供我判斷,市場的多空氣氛影響的比重不像之前這麼重,理性的看待漲跌的循環,好公司股價被錯殺時就是一個好的買進時機。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