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2377 微星

其實以個人的立場來說並不喜歡科技類股,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自己這產業充滿了「不穩定」及「變化」,以使用者來說當然是希望科技產品的效能、功能愈來愈好,所以產品不斷求新、求變,但變化塑造競爭、競爭影響毛利,為了開發更具競爭力的產品,所以需不斷的研發、轉投資、更新設備等,這也增加了財報的豐富性,講白一點就是「財報變的更難懂了」,至少以個人來說看這類的財報...有看沒有懂,所以也無法下任何的結論。

不過,基本上還是可以很容易看出一些端倪,因為有不少科技股的財報真的跟以前學生時代的成績單一樣,紅通通的,看一眼後就興趣缺缺,更何況要從口袋拿錢出來投資這種無法穩定賺錢、對股東吝嗇的公司,雖然說,科技股內一樣有好公司存在、一樣有對股東大方的,但因為其它的好股票也蠻多檔的,那些好股票大多數的財報都不難懂,獲利穩定、轉投資單純、無太多長期負債、毛利變化在一定區間、資本支出不大、有自己品牌...等,這樣的財報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有點懶又不夠聰明的人來看。

既然有人問,就簡單寫一下,沒寫到的部份再請其它看的懂的網友幫友補充一下吧!!

看了一下2377的季、年表,ROE並不穩定,有出現兩位數以上時幾乎都是投資等營外收入造成,配息率的表現也是讓人失望,另外,發現一個科技股的通病,就是長期投資的部份,93年長期投資約近82億,之後每年持續增加,97年增加至107億,後來98年認列了7.3億的投資損失,吃到虧了...這時才慢慢降低長期投資的部份,99年降至89億。

另外,股本從92年至99年膨脹了近1.6倍,但營收只成長了35%,效益並不明顯,錢可能都浪費在長期投資上了吧!!畢竟,那是有嚐過甜頭的地方,簡單了看大概就是這樣,若有其它的想補充的網友,別再潛水啦!!歡迎在下方回覆您的觀點,幫助其它人更了解這間公司,謝謝!!

公司全名: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市場別:上市公司
上市日期:87年 10月 31日
股本: 107.12 億元
董監持股: 14.41 %
外資持股: 8.51 %
98年扣抵率: 15.90 %
99年扣抵率: 14.64 %

主要營業項目:
零件及其他73.60%、主機板26.40%

股本形成:
2377_微星_股本形成_1001Q

月營收:
2377_微星_月營收_1001Q

財務年表:
2377_微星_年表_1001Q

財務季表:
2377_微星_季表_1001Q

歷史股價:
2377_微星_股價_1001Q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