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 超豐 - 營收、毛利降

估算合理價的方式並不難理解,但是當得到合理價之後呢??重點還是在於如何看待、等待價格的修正,以目前大盤在八千多點來說,使用合理價來買進好公司的方法多數人並不喜歡,因為股價都已偏貴,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等待」,而事實上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有參與「遊戲」的感覺,等待實在是一件太無聊的事情,手上握有一些熱門股似乎可以增加不少樂趣。

2441 超豐:目前股本55.21億、董監持股7.1%、外資持股13.5%、五年均ROE為22%、六年均配息率54%、負債比率21.4%、流動比率237%、速動比率198%、近一季毛利率19.45%、2009年預計扣抵稅額比率為7.96%。

看了一下基本資料後除了董監持股及扣抵稅率低了一些外,其他看起來都還不錯,算是有滿足好公司的條件,不過自從今年8/25除權息後股價便開始一路向下,金融海潚前最高價有到63元,以目前股價相比來看感覺很便宜,但合理價又是如何呢??有興趣的可以依照先前簡單的方法去估算一下,就可以知道目前合不合理。

月營收 - 從下圖來看就可以知道為何最近股價會持續走弱,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這也提供出現合理股價的機會。
2441_月營收

ROE還算穩定,97、98年也都還有17%、14%,不過要像之前一樣動輒25%上下可能沒這麼簡單了,而配息率讓人就不是很滿意了,如果能多配一點現金出來會更好,看一下轉投資,幾乎都是拿去買債券,很專注本業,長期投資佔總資產才2%、3%,毛利率則是回到跟91年時候差不多(21%),流動比與速動比都是高標,手頭上現金很多,還是覺得可以多配一點現金。
2441_年報
ROE最近幾季已漸漸回穩,近一季因營收及毛利皆下滑所以才只有3.5%,前三季EPS達2.56元,今年應該可以在3塊上下。
2441_季報
2441_資料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