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 中華電,長期持有的好選擇

如果是很保守的投資人或是想為自己資產配置一份穩定「現金流」,那中華電絕對是首選的標地之一,會想持有中華電的人通常不會是為了價差,主要還是看上每年穩定且比率高的配息,發這一篇除了強調企業要能「穩定」或是「穩定成長」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喜歡做價差交易的人可以審視一下自己的操作和買進持有後分享企業穩定獲利與其相比起來有何差異。

從下面的年表可以看到幾個特點,
1.ROE非常穩定
2. 平均配息率很高且穩定
3.低盈再率
4.高毛利率(40%以上)且長期穩定
5.近幾年幾乎無長期負債
...各項財報數據表現真的只能用穩定來形容,唯一讓人感到可惜的是股價波動幅度真的很低,但這同時也是它的優點,對於風險承受度較低的人來說,持有的人也許只是想要每年有穩定的現金流入,不用擔心景氣循環,只要好學生的特質沒變,那麼就可以繼續的持有下去。

月營收狀況
2412 中華電_月營收

年表中可清楚的看到長期以來的高配息率、高毛利率、低負債(近幾年無長期負債)...
2412 中華電_年報
季報的表現也是相當穩定,受金融風暴的影響也很低,毛利率依然可維持在40%以上,手頭上的現金也是不斷的增加,因此轉投資的項目也不少,但績效並不是很理想,所以近年來的減資在往後應該還可以再看到,該不該參與就看個人嚕。
2412 中華電_季報
在買進價方面,理想化當然能買在表中的「俗價」,但目前大盤已處於高價區間,所以幾乎所有的股票都不便宜,因此看到這種價錢不免覺得不可能等的到,買進價或許不是最重要的,能維持穩定的現金股息流入才是最重要的,價格只要不要買太貴應該都可以接受才是。
2412_中華電_價_2010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