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 台橡 - 橡膠行情佳,營運看俏??

相關新聞: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1017001373&cid=1204

以過去短短六年優異財報的表現或許會有人認為台橡還不足以列入好公司,因為在民國85~91年間七次除息就有六次配息率為零,這種配不出現金的情況相信是許多投資人不願看見的,但好公司總是會被慢慢檢驗出來的,看完上面新聞再對照一下股價,甚至比對一下大股東的持股,真的讓人多了不少問號,對一個散戶來說,看到這種新聞就要有所警戒,而不是急忙進場去幫忙抬轎。

下圖為月營收表現
2103_月營收

近半年的持股分級可以看出一點有趣的現象,持有一千張以上的大股東在七月前比率約54%,在八月之後持股增加到63%, 這是為什麼呢??看一下下面的股價圖就知道了,再配合一下新聞訊息就知道散戶有多麼弱勢。
2103_持股分級

九月底開始短短兩個星期就上漲了超過兩成,這代表...
2103_股價

季表:近兩季雖然營收有增加,但是毛利率不夠理想,所以稅後淨利沒有因此而有相對的表現,營業外收入的表現就相對的穩定許多,短期借款近兩季則是有上升一些,長債淨利比下降至99年第二季的19.82%。
2103_季表

近六年的表現還算是不錯,五年ROE為22.83%,近七年的配息率82%,長期負債與稅後淨利比也漸漸降至15%,流動比與速動比近幾年也都維持的不錯,毛利率近幾年也是逐年提升,看起來真的是愈來愈有好的感覺。
2103_年表

總結來說,這是一間還不錯的公司,但是目前也和多數的個股一樣,已偏離合理價格,有興趣的人要多多留意風險。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