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會說話:1516 川飛

相關新聞請見: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11050302x132010100700543,00.html

-------------------------------------------------------------------------------------------------------------------------------------------------------

這樣的新聞每年總是可以見到不少次,雖然這種公司不在個人的選股條件內,但是消息見報了還是會跑一下該股的財報,可以多了解一些,當公司要見報前是不是有一些線索可尋,台股有上千支的股票,不確定性高或是有潛在風險較高的個股在疑慮未消之前還是少碰為妙。

在97年第三季財報中可見到一些出售資產的訊息及數字

1516_川飛

當然, 表面上的財報看起來像是真的獲利的感覺,但仔細一看,營業收入1.39億,但營業外收入卻有1.77億,稅後淨利也只有1.67億,怎麼看都不像是有變好的樣子,更惶論公司前景??之後幾季至最新一季可以看到稅後淨利都是負的,毛利率有一直持續下降的情況,本業的獲利只有越來越差。

1516_川飛_季表

之前有提到,個人喜歡「能穩定配的出現金的好公司」,看以下年表的部份,近六年配息率都是零,完全配不出現金的公司很難讓人提起興趣,本業虧錢後就提高了現金增資比率(見下方股本形成表),這種借錢燒錢的負循環基本上是沒辨法撐太久的。

1516_川飛_年表_20101007

股本形成
1516_川飛_股本形成




【贊助商廣告】


分享此文章給好友

James

wowgood.org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